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2019年“大爱盐城•情暖万家”春节慰问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9-01-30 15:29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130日上午,我市大爱盐城·情暖万家春节慰问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社会救助中心举行。市政府副市长顾云岭及市民政局、总工会、妇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市直近 100名困难群众参加慰问仪式。

此次慰问活动是由市民政局、市社会救助中心、市慈善总会等单位举办,对困难家庭进行集中救助。慰问对象主要是十类人群:困难大病患者;符合民生三项保险的重大疾病患者;大市区符合托底救助的器官移植对象、特别重大疾病患者、部分特别重大支出贫困家庭、符合市级临时救助的对象;大市区部分特困单亲母亲;部分特困职工对象;部分重度残疾人家庭;部分孤儿;部分低保、低保边缘家庭、大病患者家庭中的大学生、高中生;部分困难失独家庭;部分儿童重大疾病患者,将发放各类救助金、慰问物资近千万元。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社会救助以城乡低保、特困供养等制度性救助为基础,统筹医疗、教育等各项救助政策,整合具有社会保障职能的单位、群团和社会公益组织资源,形成对困难群众的合力救助,大救助工作机制逐步完善,救助工作质量和水平得到明显提高,弱势群体利益得到切实维护,群众获得感提到不断提升。

在活动现场,顾云岭副市长等为困难群众发放了慰问金,书法家们还免费为困难群众书写春联,给他们送去温暖的新春祝福。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