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盐城市民政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迅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01-14 14:57 [ ] 浏览次数:

17日下午,盐城市民政局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戴源书记、市政府曹路宝代市长的讲话精神,解读了全会提出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和新要求,要求全体民政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紧扣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民政职能作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贡献民政力量。

会议指出,民政工作一头连着、一头连着,事关百姓疾苦、体现党和政府的温暖。全系统要把落实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把落实全会精神与完成好年度重点任务的收尾工作结合起来,狠抓工作执行力。一是着眼民生关切,打好脱贫攻坚战。以城乡低保为基础,抓好政策衔接,完善“大救助”工作机制,提高救助工作质量和水平,切实维护残疾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利益,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二是围绕养老服务,加快建立多层次社会化的养老服务体系。满足群众多元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做好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守好安全底线。三是围绕社区治理与服务,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以村(社区)两委集中换届为契机,贯彻落实新修改的《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夯实基层建设基础,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四是坚持抓作风保障发展,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体化开展“正风肃纪镇村行”和“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教育,增强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重点做好救助、社会事务、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养老机构等领域的监督和管理。同时,积极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和完善第三方评估机制,让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到养老、救助、社会组织、社区治理等多个领域,弥补行政监督力量不足的问题,在全社会树立民政良好形象。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