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围绕民生业务开展“接轨上海”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14 11:40 [ ] 浏览次数:

     市民政局为了使“接轨上海”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紧扣民政民生主题,精心梳理对接内容,做到精准做好接轨上海工作。先后由分管领导带队,三次与上海市有关部门接洽交流,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是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借鉴学习上海民政部门先进的管理理念,提升我市民政工作整体水平。经过前期沟通洽谈,将与上海市长宁区民政局建立协作关系,全面交流学习长宁区在民政业务方面经验做法,认真加以借鉴和引进。

二是创新机制,加强交流。两地将建立人才培训交流机制和定期会商机制,充分发挥长宁区在国际大都市中的区位优势和智力资源优势,为盐城民政干部提供学习和培训机构,推荐有关专家学者来盐指导民政工作。双方就民生领域的一些共性问题将建立常态化的交流研讨、合作研究,盐城市民政局将认真组织民政干部赴上海交流挂职和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活动,全方位促进民政人才“接轨上海”工作。

三是围绕中心,聚焦主业。围绕我市民政业务所需,做好“接轨上海”工作。长宁区人口老龄化严重,养老资源严重不足。利用盐城千鹤湾康养小镇和盐城市区养老机构资源,引进长宁区的旅游康养项目。利用市社会福利院大师工作室为上海对口进行养老护理员培训,输送专业护理人才。学习长宁区先进的社区治理和社会组织发展的经验,邀请有关专家来盐城指导社区和社会组织工作。与上海慈善机构对接,提供盐城社会救助和精准扶贫项目,争取有关资金和项目支持。近期上海市慈善组织将赴盐城考察对接具体帮扶项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