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盐城市以烈士命名的镇村烈士墓地修缮、事迹展陈试点工作在滨海县率先启动

发布日期:2018-11-02 18:33 [ ]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传承红色文化,牢记历史、缅怀先烈、教育后代, 11月2日上午,盐城市、县两级民政部门齐聚滨海县天场镇秉义村戴秉义烈士陵园,隆重纪念戴秉义烈士诞辰100周年,率先启动以烈士命名镇村烈士墓地修缮、事迹展陈试点工作。



  纪念活动现场庄严肃穆,全体人员深情瞻仰烈士纪念碑,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原党委书记、政委戴旭光将军,滨海县委副书记张孝荣同志先后讲话,追忆戴秉义烈士光辉的革命历程。市民政局副局长戴云峰同志现场传达了盐城市委主要领导有关批示要求,以及盐城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等六部门发出的通知,号召在全市扎实开展以烈士命名镇村烈士墓地修缮、事迹展示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以烈士命名镇(街)、村(居)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和管理。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2019年二季度前,按照”有阵地、有墓(碑、亭)、周边环境整洁”的要求,开展烈士纪念设施建设。已有烈士纪念设施(烈士墓、纪念碑、亭、雕塑等)的镇(街)、村(居),要在2019年一季度前,对周边环境进行整理,为群众瞻仰提供良好的环境,充分发挥纪念设施褒扬烈士、教育群众的主题功能。要在显要位置设置地名标志牌、介绍红色地名来源、烈士简要生平事迹等。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烈士事迹宣传,全市所有以烈士命名的镇(街)、村(居)均设烈士事迹宣传阵地,或基层党组织工作场所内设置展览室,展示烈士事迹,激励广大党员群众弘扬先烈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三是要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宣教活动,进一步挖掘丰富的革命史实和党史资源,在主流媒体集中采访宣传报道。编辑出版烈士事迹书籍,组织当地中小学生开展烈士事迹传统教育,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绩,着力打造盐城文化标识,凝聚起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的强大精神动力。






  滨海县委组织部、宣传部等有关部门,以烈士命名的镇(村)所在镇(区、街道),以及烈士亲属代表参加了纪念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