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盐城市民政局“三加强” 推动救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18-10-26 10:55 [ ] 浏览次数:

   盐城市民政局立足救助职能、加大救助力度、提升救助服务,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切实把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融入到文明城市创建中,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和流浪未成年人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

一、加强站内救助管理。及时安排业务骨干、保安坚守接待窗口,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24小时求助热线。站内监督小组不定时检查窗口接待情况,确保窗口工作人员及时热情为受助人群提供救助服务。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联系、及时劝导、及时救助,将创建工作做细、做实。自10月份以来,市救助管理站共接收来站救助116人次;送医院治疗22人次。

二、加强街面巡查力度。把开展街面巡查作为文明城市创建任务的重中之重,成立巡查小组,全天候分时段进行街头巡查,加强对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控力度。同时积极协助公安、城管、街道和社区等部门,做好街面生活无着流浪人员的救助和管理工作。对职业流浪乞讨人员进行教育劝导;对疑似精神异常者及时送医治疗。全力扫除救助管理工作死角和盲区。共出动救助车辆23台次,宣传、教育、劝导、劝离职业乞讨人员和流浪人员15人次。

三、加强流浪人员服务。集中全力,进一步做好延伸救助服务,借力互联网、人脸识别、DNA比对、全国救助寻亲网等现代化科技手段,帮助流浪乞讨人员快速寻亲。目前,初步比对出“相似”身份信息的有97人,已帮助54名救助对象回归家庭,寻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社会反响较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