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民政动态

我市召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8-10-19 17:17 [ ] 浏览次数:

   10月19上午,我市召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副市长顾云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局长谷红彬主持。

会议指出,中办、国办《关于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意见》下发后,各成员单位积极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坚持维权与维稳并重的工作理念,以完善救助管理体制机制为重点,推动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法制化、规范化、制度化,全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成效显著。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尽快拟定我市的救助管理工作实施意见并提交市委办、市政府办审议出台;要进一步发挥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深化部门合作内容,拓展合作形式,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要督促各地建立健全政府分管领导牵头的工作机制,加强对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要对各地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进行督查考核,确保救助管理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2018年53号文和市委戴源书记指示精神,对全市救助管理工作进行了通报,市公安局、财政局、卫计委、城管局分管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