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图片资讯

市领导重阳节前走访慰问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8-10-16 18:33 [ ] 浏览次数:

   重阳节前夕,副市长顾云岭、市民政局局长谷红彬、副局长姜冠军、市老龄办主任徐安平一行代表市委、市政府走访了市社会福利院、黄海街道东闸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先锋街道健康路社区老年人助餐点,并来到百岁老人吴丽琴家中进行慰问,为老人们送去最真切的关心,并通过他们向全市老人送上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据公安部门统计显示,截至年月,全市共有户籍人口万,其中周岁以上老年人口达万(周岁万;周岁万;周岁万;周岁以上万,百岁老人名),占户籍总人口的,比全省老龄化高出。



面对全市老年群体呈现基数大、增速快、寿龄高、空巢多的发展趋势,顾云岭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发展,各级民政部门要紧紧围绕“9073”养老服务格局,着力建设“五个一”工程(1个省级示范性城市社会福利院、1个政府办失能特困老人集中供养护理院、1个社会办养老护理院、1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个老年人助餐点),深入推进养老保障“三项保险”(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养老机构综合保险、特困老人失能失智护理保险)制度,不断增强养老服务行业风险防范和服务保障功能,走出一条“政府主导、市场运作、风险共担、普惠于民”的养老保障新路,逐步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确保养老服务业发展成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打印 关闭